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吕佳)昨日,市交通局网站公布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大纲,同时公布了网约车区域科目考试大纲,这部分考试内容除了政策、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相关内容外,还包括沈阳的人文地理。

  网约车区域科目考试大纲是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辽宁省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沈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等有关规定而来。该科目考试方式采用计算机系统随机抽题的方式考试。试题共100道题,题型分为判断题和单项选择题,每种类型题目各50道,1题1分,80分及以上为考试合格。考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后公布。

  这一科目的考试内容除了沈阳市出租汽车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出租汽车驾驶员职业道德外,还包括沈阳人文地理和交通路线,主要是沈阳市历史文化和沈阳市地名知识。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考试3月1日开始申请。申请人可进行网上或现场申请。网上申请可登录市交通局网站(http://www.syjt.gov.cn),对现场申请的申请人,如需参加培训,可到沈阳市交通局行业培训中心或沈阳市交通驾驶人培训学校现场报名。图据东方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