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的确霸气、任性,而且绝对“伤的起”,可是这支球队身上的瑕疵也有很多,他们的缺点就像优点一样明显,如果他们不能规避这些瑕疵,那么辽宁队注定无法摆脱千年老二的命运。

  [瑕疵一:开局慢热]

  辽宁队有一个很不好的绰号“填坑大队”,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辽宁队善于开局慢热导致的。从上赛季开始,辽宁队就总是开局进入状态较慢,对手甚至一度领先辽宁队多达20分以上,可是凭借着丰厚的板凳深度,辽宁队总是能在第四节上演大逆转。

  本赛季,辽宁队开局慢热的老毛病依旧没有解决,更加不幸的是,辽宁队遭遇伤病危机,主力前锋李晓旭、贺天举和丛明晨都因伤报销,让球队实力大打折扣,如果辽宁队继续“挖坑”,那么他们再想在末节上演大逆转就变得非常困难了,毕竟球队可值得信赖的球员并不多了。

  [瑕疵二:激动易怒]

  富有激情是职业运动员的优势,同时也是职业球员的致命短板,一旦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那将影响比赛甚至是系列赛的走势。上赛季总决赛,辽宁队球员就是因为场外的打架事件遭到禁赛,进而眼睁睁看着四川队夺冠。

  本赛季,辽宁队与四川队的比赛保安升级,一场常规赛,现场有400名安保人员来维持比赛秩序,其中公安200名、保安200名,安保程度已达到总决赛级别。希望辽宁队能通过上赛季总决赛的教训迅速成长起来,控制自己的情绪,毕竟“冲动是魔鬼呀!”

  [瑕疵三:失误过多]

  辽宁队本赛季场均失误超过了15次,这是目前联盟常规赛前四位球队之中最多的,这也在一个侧面反映出,辽宁队尽管攻击力很猛,但是球队并不稳定。如果对手能降低辽宁队的攻击速率,同时将节奏落入到阵地战,那么辽宁队就被对手掐住了七寸。

  [瑕疵四:外援难控]

  哈德森是辽宁队的晴雨表,他被誉为辽宁队史上最强外援。本赛季,32岁的“哈基石”没有延续前两个赛季的稳定表现。场均得分增长了4分,但问题是失误也达到了3次以上。

  除了失误,哈德森本赛季开始迷恋上了三分球。他场均近15次投三分,但是只命中了5个,命中率仅有30%左右。这对于一支冲击总冠军的球队来说可不是好事情,如果将全部赌注都压在了哈德森的身上,一旦哈德森浪投,而辽宁队又没有了李晓旭和贺天举的篮板保障,那么辽宁队距离胜利势必将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