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孩子们!对不起的哥!喝酒真误事!”1月17日,在浑南看守所羁押的景某对醉打的哥的行为懊悔不已。因为醉酒施暴,生日宴变成了家族无法挽回的悲剧,兄弟、侄子、女婿都跟着犯了罪。

  遭遇:的哥被打两处骨折

  1月17日,虽然时过一个多月了,但刘师傅的鼻骨骨折、眉骨骨折还没有治愈。

  去年12月8日23时20分许,沈阳刚刚下了一场大雪。刘师傅接到了一个网约定单,准备前往去接客人。刘师傅驾车行驶至浑南区沈营路SR国际新城西门一KTV门前时,一名男子迎面走了过来,用手指着刘师傅,拦在了出租车前,并径直拉开车门坐到副驾驶座位上。

  “我接人呢!”刘师傅婉拒,并让其打乘其他出租车。没想到,男子张嘴骂了刘师傅,随后抢夺方向盘和车钥匙,并动手殴打刘师傅。后来,又有三四名男子参与了殴打。

  浑河站东派出所民警柴兆勇等人接警后,赶到现场用警车将刘师傅送到了医院。经检查,刘师傅鼻骨骨折、眉骨骨折,经司法鉴定为轻伤二级。

  真相:寿星带头打的哥

  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警方确认景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身份。1月1日,民警先后将景某等3人抓捕归案,另一名嫌疑人侯某外逃。

  今年50岁的景某,是黑龙江省海伦县人,是一名包工头。去年12月8日是景某50岁生日,亲属到浑南区一家酒店给他过生日。席间,景某等人喝了不少白酒和啤酒。

  生日宴后,景某等人一起来到附近KTV继续喝酒唱歌。其间,景某大女儿不胜酒力喝醉了,大家决定乘出租车回家。监控视频显示,景某等人在冰天雪地里站了七八分钟才拦住一辆出租车,众人将不省人事的景某女儿抬上了出租车。由于人多一辆出租车坐不下,所以还需要再拦一辆出租车。就在这时,刘师傅驾驶出租车经过,景某直接走到马路中间将车拦下。听刘师傅不拉,景某一气之下动了手,景某动手后,景某四弟、侄子、女婿相继赶来一起参与了殴打。监控录像显示,尽管景某的女性亲属一直在旁边拉着架,但景某等4人仍不依不饶。在短短的两分钟时间里,先后追打刘师傅7次,直到把刘师傅打昏迷。

  1月17日,景某在看守所里悔不当初:“作为家族长辈,自己没有起到好作用,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的哥。” 景某表示,平时自己喝酒从来没有这样喝过,什么事儿也没有。当时,因为女儿不省人事,急着打车送她到医院去检查,担心外面天冷冻着。另外,喝多了,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一听说的哥有客儿不拉,这才急了眼。

  目前,景某等3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拘,女婿已被列为网逃通缉。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