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一’,七星海世界、熊猫馆等一批新项目将建成开放,到时候市民又多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1月9日,市政协委员、沈阳市旅游委员会主任于龙表示,2017年,沈城不仅多了好玩地儿,大型历史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盛京古城也将在今年开工建设,这个按照5A级标准规划建设的景区,投资将达到60亿元。

  4只大熊猫:落户沈阳森林动物园

  沈阳计划引进4只“国宝”大熊猫,并在棋盘山风景区内的沈阳森林动物园为它们建一个新家。大熊猫馆设有饲养馆舍、竹林景观小品等室内配景,利用通风和空调设备、地热设备保持适宜温度。熊猫室外活动区位于场馆南侧,与游客观赏通道连接。

  于龙表示:“七星海世界是咱沈阳人自己的亲子水上乐园,它是集水上乐园、室内游乐场、海洋科技馆、儿童戏雪、温泉养生等于一体的海洋主题综合性亲子乐园,为沈阳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度假好去处。”

  盛京古城:毗邻方特欢乐世界

  充满浓郁满清风格的盛京古城,将重现沈北新区。于龙介绍,今年,计划投资60亿元建设的盛京古城将开工,它位于道义经济区,毗邻方特欢乐世界。该项目主要业态为商业、旅游、餐饮、娱乐。古城中分古特色街区、古文化区、游乐区、餐饮区、娱乐休闲区、购物商业区、演艺广场区等10大特色街区。古城建成后,将展现辽、明、清、满族文化以及民俗、集市,凸显民族特色以及关东风情、地域文化二人转等。

  沈阳是老工业基地,有很多工业历史记忆,这就是最好的旅游资源。因此,今年沈阳还将加快工业旅游建设的步伐,争取将北方重工一条生产线打造成参观廊道。

  景区管理:不达标取消景区等级

  另外,今年市旅游委还将完善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对提质达标检查工作中问题突出、整改不到位的景区,继续实行警告、降低或取消景区等级处分。2017年力争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140座,重点推动中街路和特色胡同,西塔街、中山路风情街,兴隆大奥莱周边等特色旅游休闲街区项目建设和提升发展。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