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节气

  冬至古时又叫“冬节”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天气资讯

  随着空气湿度的下降,雾渐渐散了,大气通透度终于提高了很多。今日冷空气正式登场,空气质量会继续得到改善。

  沈阳天气预报:

  12月21日 东北风3-4级,最高温度1℃;

  12月22日 多云转小雪,-10℃~-4℃;

  12月23日 小雪转晴,-13℃~-7℃。

  省内其他城市天气预报:

  “一九”第1天,可是大连气温不降反升回暖了1℃,最高能达到5℃,是全省最暖和的。其它地区倒是应景地降温了,降幅在1—4℃之间,但感觉不明显,最高气温一般都在零上。就连早晨也不咋冷,最冷的朝阳最低气温才-7℃,也没啥“一九”的样子。

  预计周四全省将有一场大范围的小雪或雨夹雪,铁岭雪量最大,会达到中雪。同时各地有4—7级强北风。这场风雪除霾效果立竿见影,周四辽宁空气质量有望集体转成“良”。同时这场风雪还将带来持续性降温,要一直降到周末。大部分地区从周四开始,全天气温就将跌到零下。

  大连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大连市气象台2016年12月21日5:00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早晨到23日早晨,大连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最低气温南部地区-8~-6℃,北部地区-12~-10℃,并伴有偏北大风,海面7级阵风8到9级,陆地6级阵风7级。请注意防范。

  大连市普兰店市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预计21日4时至10时:普兰店地区及周边海域局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天气。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