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辽宁省立冬时节迎来多地降雪(组图)

7日,沈阳市和平区,一名电动车驾驶者在路上滑倒后站起。 张颖 摄7日,沈阳市和平区,一名电动车驾驶者在路上滑倒后站起。 张颖 摄
7日,沈阳市和平区,行人在风雪中等待通过十字路口。 张颖 摄7日,沈阳市和平区,行人在风雪中等待通过十字路口。 张颖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7日电 (张颖)7日是立冬,即冬季的开始。飘扬的一场雪花,让辽宁的民众感受到冬季真的来了。

  当日,辽宁省多地降雪,抚顺地区为中雪到大雪,大连、丹东地区小雨或雨夹雪,沈阳、鞍山、本溪、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小雪。辽宁省气象台当日早间连续发布多地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雪黄色预警信号,锦州、阜新地区,康平县、法库县截至当日8时,降雪量已达到2到5毫米,预计数小时内还将出现2到4毫米的降雪。

  道路上的雨雪及结冰对交通造成影响,记者在沈阳街头看到,北风夹着雪花,天气灰蒙蒙一片。建筑物、车辆等已经尽被白色覆盖,雪花落到地面上就化为泥水,机动车在道路上缓慢地行驶,多个路段出现拥堵现象。满是泥雪的道路也给行人造成出行不便,人们打着伞小心翼翼地行走,记者正在观察时,一辆电动车在记者面前滑倒,车主爬起后连叹路滑。由于道路原因,很多人放弃驾车而改乘地铁,造成地铁内客流拥挤,早高峰时许多乘客需要等待两三趟列车,才能挤得进车厢。

  沈阳气象台预报,降雪后接下来的两日,天气将转为晴好。

  当日的降雪给空气质量带来一定改善,当日上午,根据环保部城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沈阳、大连等城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多个城市为中度污染,锦州为重度污染。此前一天,沈阳市刚刚解除重污染天气四级蓝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