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门口被人用油漆喷上大字:“王某梅还钱!”可是,令这位房主感到气愤的是,他根本就不认识这个欠债者!这是咋回事呢?11月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市民孟先生家住于洪区白山路164号鹏泰花园小区。3日一大早,他下夜班回家,走上6楼半,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楼道走廊的墙壁上,有人用红色的油漆喷写了一行大字:“王某梅还钱!”而那个名字显然是个女人的名字。另外,他还发现自己家的房门锁孔也被塞入异物堵住了,用钥匙无法打开。无奈,他只好花钱请来锁王打开房门,并更换了门锁。之后又花钱请来工人,对走廊重新刮了一遍大白。

  对此,50多岁的孟先生感到莫名其妙:老伴和女儿长期住在北京,他没有欠任何人的钱,也不认识叫王某梅的女人,这是咋回事呢?

  后经邻居们分析,有两种可能:一是欠债者故意假报了家庭住址,二是讨债者记错了欠债者的家庭住址。“不管是哪种情况,这个讨债者的做法都太过激了,事前也不核实一下具体细节就贸然下手,对我的精神伤害太大啦!”

  孟先生担心这位糊涂债主日后可能还会做出一系列过格的事,因此委托本报向他(她)声明一下:你找错对象了!千万别再来骚扰啦!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