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家住铁西区沈辽路万达广场C组团的张女士终于等到了供热季。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去年热得直冒汗的家中今年却冻得直哆嗦。“我家里还有一个2岁的孩子,屋里太冷,我们不敢给他洗澡,就怕冻感冒了。”昨日上午,沈阳华发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热电厂主管线出现故障,影响了万达广场10余栋楼的供暖。目前,主管线正在抢修中,何时恢复正常供暖仍是个未知数。

  家中没有热乎气

  住户被冻醒

  1日早上,张女士在家中被冻醒。“起来的时候被窝里都没有热乎气儿,鼻头冻得冰凉。我赶紧去家里地热的分水器处,进水管基本没有温度。我跟邻居打听了一下,大家家里的情况都差不多。”

  张女士表示,去年,自己生了孩子后听说万达广场的供暖不错,便和丈夫在这里购置了自己的小家。“去年冬天,家里的温度能达到26℃左右,但没想到今年刚进入到供暖季就出了问题。”张女士说,到了晚上的时候,家里人得穿着棉袄才能在房间里待下去。

  电厂主管线出现故障

  正在抢修

  据了解,沈辽路万达广场共有A组团、B组团和C组团10余栋高层,住户都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昨日上午,为万达广场住户供热的沈阳华发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正式供热前几天,我们就已经开始进行供暖的热调试。没想到的是,供热泵坏了,工作人员连夜抢修,换热站的老师傅三天三夜都没有回家。可是当供热泵修好后,我们又收到公司的消息,热电厂的主管线出现了故障。从热电厂输送的进水刚过20℃,水流到万达广场这片区域时已经没有什么温度了。”

  目前,出现故障的主管线正在抢修中,恢复正常供暖的具体时间还不确定。“我们换热站10多位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为住户家中的地热放气,保证主管线维修后居民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