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的蓝领招聘平台58同城招聘平台日前发起了一项针对东北三省高职生就业情况的专项调研,数据显示,对于高职毕业生来说,就业情况较为乐观,将近9成高职毕业生已实现省内就业。

  在针对东三省高职生的就业情况调研中,94.5%的高职生选择了省内就业。从就业地点看,沈阳、大连等成为东三省高职生最热衷的城市选择。从行业来看,高职生毕业后所从事的热门工作主要包括餐饮高级管理、建筑、生产管理、电子/机械。

  对于大众较为关注的薪资情况,数据显示,东三省高职生平均薪资水均超过全国平均薪资水平,这成为吸引高职生留在本地工作的一个重要原因。以薪资相对较高的“餐饮高级管理”和“建筑”类岗位为例,目前全国平均工资分别为7092元和5130元,而相同岗位东北三省平均工资则为7769元和5593元,分别高出全国平均薪资9.55%和9.03%。其他行业如保健/按摩、生产管理/研发、电子/电气、机械/仪器仪表等行业平均薪资也超过全国平均薪资。

  该平台招聘负责人刘侃指出,东北地区高职毕业生的高就业率,主要是因为服务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特别是餐饮业贡献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