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企业求贤若渴,一边是大学生不买账,咋回事?10月29日,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举办了“2016年辽宁省大型综合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科技互联网企业、投资公司、教育培训中心及房地产企业等中小型企业占据了招聘会企业数的七成以上。有的企业提供的销售岗位,招聘数达到100个,待遇丰厚薪酬也不低。不过,部分大学生对此却“不买账”。

  销售岗位招人最多

  百人岗位9人投简历

  销售助理岗位,招聘人数30人;网络营销人员,招聘人数100人……面对这么庞大的招聘数量,企业招聘人员却有点头疼。“从早上到现场,不足3小时吧,只收到9份简历。”一家电子商务企业招聘人员面露尴尬。

  “其实我们企业待遇和薪资还是很不错的。”这家企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对人才需求量很大,工作机会也比企业起步阶段增多了,但因为公司规模等因素,毕业生热情不高。

  “还是渴求去大企业就职吧,担心中小企业不够稳定。”现场一位来自沈阳大学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这样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