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李庆海)近日,一男子在南塔小区内持刀连伤两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正在行凶的犯罪嫌疑人擒获。值得庆幸的是,受伤的两名男子没有生命危险。

  10月13日12时许,沈河公安分局南塔派出所的接警室传来紧急警情:有一男子在南塔小区内持刀砍人!

  此时,多数警车正在外出警未归,警力严重不足!南塔派出所巡逻二组的巡逻民警,刑警大队民警陈晓丹和经侦支队民警何冬泉来不及吃饭,主动要求与南塔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前往现场处置警情。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行凶的嫌疑人情绪已经失控,正手持菜刀挥舞。不远处,已有两人受伤。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处置,一边封锁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同时拨打120求助。

  见到民警,持刀男子稍有迟疑,没有继续砍人。一名民警见状,大声警告:“把刀放下!”持刀男子一惊,手中的刀“咣当”一声掉在地上。民警看准时机,冲上前将男子控制住。从来到现场到将男子控制,民警仅用了3分钟的时间。两名受伤男子随后被送往医院,所幸均没有生命危险。

  经审讯,持刀嫌疑人与受伤男子中的一人因感情纠纷积怨已久,该男子前一天带了几个人去嫌疑人家理论,并将嫌疑人打伤。嫌疑人怀恨在心,第二天持刀找到该男子实施报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