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申请补贴速度挺快

  工作人员表示,车主需先提交车辆进行报废流程,约7个工作日后领取报废车辆回收证明,再拿着身份证、银行卡等相关手续到综合补贴窗口申请补贴。目前,提交的报废车型以小轿车、轻货、重货为主。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看到,在办事大厅,环保、交通、服务业委、公安四部门的窗口是“一站式”的,车主申请补贴只要手续齐全,经过“一站式”的审核和信息录入,速度还是很快的。

  审核通过后,什么时候能将补贴打入银行卡呢?很多车主关心这个问题,市环保局尾气办主任杨文鹤表示:“这还需要和与财政部门协调,因为申请车辆太多,大家不要着急,预计90天内可以将补贴打入银行卡。”

  此项业务年底前都可以办理

  办事大厅排长队,院内报废车辆也“盖起高楼”,大家申请报废补贴的积极性很高,但还是要提醒车主,此项工作将一直持续至年底,因此您大可选择避开目前的办理高峰期。另外,对于车主关心的一些问题,记者也采访了相关人员。

  问:这么多车集中报废,有地方放置吗?

  答:为了节约场地,检验合格的黄标车,我们都进行摞摞儿处理。

  问:院里这么多报废车辆,之后将如何处理?

  答:报废之后将对车体进行拆解,以废钢的形式处理。

  问:有车主反映,1993年购买的桑塔纳,当时档案中并没有标明排量。没有排量标注的车辆可以申请补贴吗?

  答:对于这种车辆,公安部门初步准备按同时期、相同类型的车辆作为参照标准,但具体还要再与其他部门协商后,做出补充通知,请车主耐心等待。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吕佳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