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月21日开始,沈阳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了拖移严重违法停车整治行动,共拖移违停车辆421辆。9月25日,交管部门对在主次干道违法停车的行为再次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

  小部分车主习惯将车停在路边

  虽然整治行动已经开展了有一段时间,可还是有一小部分车主习惯将车停在大马路边。在和平区中山路新华购书中心门前,一辆白色吉普车就停在路口的边石下,巡逻民警通知清障车对这辆车依法进行拖移。交警的做法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不少市民表示,这种自私的停车方式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应该拖走。  

  车辆被拖移走后,车主如何找回车辆呢?交管部门表示,执勤交警在将车拖移的同时,会用电台报告大队调度室,调度室将会根据车辆信息电话告知车主,其车辆因为违法被拖移,车主需要到大队接受处罚。  

  交管部门将实行滚动式巡查

  据介绍,交管部门的这次整治行动,采取的是轮动式和“白加黑”的整治方式,并逐步将治理范围向小街小巷延伸,巡逻民警和清障车都在路面上巡查,发现违停车辆之后将其拖移到停车场,然后再继续巡查。也就是说,实行的是滚动式巡查,不间断巡查。夜间,交管部门在主干道上也布置了警力和清障车,加强巡查巡视。

  一位交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交管部门专门调配了31辆清障车,部署到市内五区及浑南区专项使用,强力开展车辆违停拖移工作。白天时段,以“一环两横三纵”等主要通道为核心,将所有主次干道全部纳入整治范围;夜间时段,以广场地区、商业街区、娱乐场所门前等重点部位为重中之重,兼顾其他繁华地区的管控。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杨  硕

  摄影记者 常晟罡

  24小时热点新闻: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任免公告 刘兴伟任丹东市委书记 近3个月8省市行政一把手换人

  辽宁省人大会原委员涉嫌严重违纪 辽宁30余女性苦行僧沿国道行脚乞食露宿野外

  男子到东北某市公安局办事死亡 家人三年未要回尸体 东北男女公交车大尺度激吻

  毕福剑现身机场胡子拉碴显疲惫 东北一江边上演赤裸诱惑 辽宁籍奥运冠军刘子歌大婚

  3米高美女不倒翁现身沈阳 辽宁拟调整4地市委主要领导 南北快干北段高架桥正式通车

  东北一煤矿突发事故5人被困 辽宁工贸学校16岁男生被刺身亡 沈城气温将“大跳水”

  沈阳高快速路总长将达400公里 一张图看沈阳大变化 东北弑母少女扬言让家人不死也残

  林志玲中门大开露酥胸 此生必去辽宁100大绝美景点 上百警力夜店抓丁字裤“妖男”

  温泉景区办肚兜潮趴男女共浴  媒体曝整形最多的女星排名 郑爽全副武装双腿细如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