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一次POS机,消费49.99元,可获赠一袋大米和一桶豆油!”面对这样的促销宣传,一些市民信以为真,纷纷刷卡领取赠品。然而,一场精心准备好的骗局正悄悄向他们逼近:手机短信一条条响起,显示他们的银行卡在异地被盗刷。9月2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通过调查采访得知,警方已将相关涉案人员控制。

  好事:古稀夫妇刷卡获赠米油

  古城新都雅苑小区位于沈北新区虎石台附近。22日10时,记者赶到小区大门口,立即被一些居民围住。

  居民曾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家的遭遇:她的父母已年近古稀,一辈子积攒下几万元的积蓄,存在了银行里。8月末,母亲的一位同事、20多年的邻居李女士来串门,称她外甥女正在当促销员,只要在POS机上刷一次银行卡,就能获赠大米和豆油。

  闻讯,这对老夫妻信以为真,分别用银行卡刷了一次POS机,得到一张凭条,上面显示“划卡消费49.99元”,两人获赠了大米和豆油。

  好心:刷卡想帮促销员提成

  六旬的吴女士也讲述了相似经历。9月10日,在自家小区门口,摆着一张桌子,上面蒙着红色的条幅,宣传广告写着:某著名品牌厂家正在搞现场促销,只需用银行卡刷一次POS机,就可以获赠这个品牌的大米和豆油。

  “我这张银行卡里共有3万元左右,是我多年攒的退休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一是觉得这项活动挺优惠,二是认识搞促销的这名女子,想帮她赚提成。于是,她当场持卡刷了POS机。“刷一次卡扣除49.99元,我得到了大米和豆油。”她一面说,一面拿出刷卡凭条向记者展示。

  记者观察到,凭条上显示:POS签购单,中国银联测试商户,消费49.99元,9月10日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