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偶然打来的营销电话,70岁的市民张大爷(化名)结识了沈阳一家收藏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小影。27岁的小影一直暧昧地与张大爷保持着联系,在小影多次提出让其买收藏品完成业绩时,并不富裕的张大爷均满足其需求。其实,这段所谓的恋情不过是一场骗局。张大爷非常后悔,“我今天鼓起勇气说出这段不堪的遭遇,不想再要什么说法,只是想为其他老年人敲响警钟。”

  推销电话

  天上掉下个影妹妹

  今年3月9日,张大爷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个声音甜美的女子表示,她是沈阳一家收藏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公司正在搞活动,只要去公司就能免费领取一枚像章。当天下午,张大爷就来到太原街万达广场附近的这家收藏品公司。一位叫小影的女孩给了张大爷一枚像章,并告诉他,公司现在正在热卖航天钞票,希望张大爷能好好和她聊一聊。

  张大爷回忆当初第一眼见到小影的心情。“她长得非常白,也特别瘦,和我上中专时的初恋情人简直一模一样。看到她的时候,我有些恍惚,仿佛回到了初恋的时光。”张大爷说,当小影提出坐下来聊一聊的时候,他几乎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小影先和张大爷拉家常,告诉张大爷,她家在北京,父母分居,她只身在沈阳打工,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也没有男朋友,非常孤苦。张大爷油然生出怜爱之意,并表示今后如果小影有困难可以找他。小影说,他们公司正在热卖新出的航天钞票,有升值潜力。10张百元面值的航天钞,外加10张索契冬奥会的纪念钞,一共2000元。张大爷立即买了一套。

  别样暧昧

  7旬老人心中燃起爱

  付完钱,小影将张大爷送到电梯口,并一再叮嘱他要注意身体,这让张大爷感觉异常温暖。

  一周以后,小影再次给张大爷打电话,称公司又推出新产品,让张大爷有空到公司坐坐。张大爷到公司后,小影找个僻静的角落和张大爷聊天。两人越说越投机,小影甚至主动说起一些私密的话题,这让张大爷觉得与小影的关系更近了。回到家后,张大爷依然心潮澎湃,脑海里全是小影的笑容。

  就在张大爷思念的时候,小影的短信在第二天如约而至。

  “最近怎么样?身体好吗?正值天气变换的时期,一定要安好。念你。”

  “影,短信收到,看到‘念你’字样,我再无法不说,我真的很想你,但不知除了去你单位是否还有其他途径可以看到你。真的好想你。”

  “最近很忙,总部下了任务,业绩规定较高,如不能完成连假都休不成。”

  为了重温这一来一回短信的温暖,张大爷每次收发短信,都把内容细心地抄在日记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