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7时,来自中国、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亚、德国、美国和新加坡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选手,共同拉开了2016沈阳马拉松的序幕。从余晖落下到华灯初上,广大跑友在体会“沈马”竞技乐趣的同时,还欣赏到了沈阳的美丽景色,不仅领略了盛京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感受了沈城市民热情乐观、豁达向上的精神风貌。

  冠军直呼沈阳夜景太美

  2016沈阳马拉松,是国内首个将白天和夜晚相结合的城市大型马拉松赛,跑友不仅可以欣赏白天浑河两岸的秀美风光,还能体验靓丽迷人的夜晚景致。获得冠军的肯尼亚选手丹尼斯在夺冠后直呼:“沿途的灯光和街景,把沈阳这座城市照得太美了!”

  本届沈阳马拉松设全程、半程、十公里和迷你马拉松四个项目,共有来自世界上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选手参与,伴随着夕阳的余晖,选手们从奥体中心出发,随着夜幕的降临,参赛选手所身着的荧光服在灯光的折射下发出炫目的光彩,就像道路上不断移动的星星。路旁通明的灯光和选手身上绚丽的服装,共同点亮夜幕下的沈阳。

  一场15000人的夜跑狂欢

  与其说本届“沈马”是一次体育盛会,不如说是一场来自全世界跑友的大聚会。“齐天大圣”、“蜘蛛侠”、“钢铁侠”、“超人”、“美国队长”等特色装扮,为赛事增添了诸多亮点。他们中还有头戴各色假发和头饰的选手,有来自教育系统的教师跑团,来自大中型企业的职工振兴跑团,还有家庭跑团、情侣跑团等,选手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现场秩序井然,欢声笑语不绝。

  本次马拉松共有70多名来自国外的选手参与,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特邀运动员再次遥遥领先。最终,来自肯尼亚的老将丹尼斯以2小时16分37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届沈阳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他的同胞Michael摘得亚军,第三名是埃塞俄比亚选手Belete。女子组冠军为肯尼亚选手Peris,成绩为2小时43分06秒,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选手均来自埃塞俄比亚,分别是Jemila和Urge。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沈马” ·成绩单

  男子全程

  1.Dennis Chepkongin Masai

  肯尼亚 02:16:37

  2.Michael Kagumu Chege

  肯尼亚 02:18:45

  3.Belete Mekonen Gezu

  埃塞俄比亚 02:19:35

  女子全程

  1.Peris Jepkorir

  肯尼亚 02:43:06

  2.Jemila Wortesa Shure

  埃塞俄比亚 02:44:15

  3.Urge Diro Soboka

  埃塞俄比亚 02: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