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兼职刷信誉,只需坐在家里,鼠标一点便可日赚百元?9月1日,沈阳警方透露,近日,针对大学生的这种刷信誉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在近一周时间内,沈阳各高校有十多名大学生被骗,涉案金额上万元。

  大二男生帮刷信誉被骗千元

  小吴是沈阳一所大学的大二学生。8月27日,小吴提前回校报到。由于还没有正式开学,他想找一份兼职工作挣点零花钱。小吴在一个兼职QQ群看到了一则招聘信息,大意是:“帮刷信誉,日赚百元。”

  小吴与对方联系后,获悉该项工作会上网就能干,办公地点可以自己定,工作内容是帮新开的网店或商家刷信誉,每完成一定任务数,就能获得一定的提成。

  小吴说:“他们管刷信誉叫接任务,一单任务一结款,按照刷单金额的5%返利。开始头几笔,对方都按时给了提成。后来,对方一下子给了我20单任务,每单5张充值卡,每张200元,全部完成后才能统一结算和返利。”

  小吴购买后,将交易成功的截图发给对方,却迟迟不见对方返款和交付提成。小吴和对方联系,对方以账户出了点问题为由,让他再帮刷10件商品,然后一并结算。小吴因手头没有过多的钱款,没有继续操作,对方以没完成任务量为由拒不返还钱款,后来还将他拉黑了。

  近一周警方接警十余起

  沈阳警方透露,近期,高校大学生被骗案件多发,其中帮刷信誉被骗案件较多。在近一周时间里,公安机关相继接到了十余起报警,涉及沈阳众多高校,被骗钱财上万元。

  民警表示,平时,大学生手头钱财比较少,只有开学这一时间段手头有点钱。骗子就利用这一时间段频繁出招实施诈骗。有的大学生被骗数百元,有的被骗上千元,最多的被骗2000元。

  民警透露,大学生给网店“刷信誉”,利用充值卡刷够信誉度后,网站会把这些充值卡一次性退还,并给一定“佣金”。其实每次大学生将交易成功的截图发给“客服”后,“客服”会把这些截图发给真正的购物网站客服,以此证明是这些卡的主人,套出卡的账号和密码,转手卖给其他顾客,从中获利。大学生以为充值卡还掌握在自己手中,其实骗子早已把充值卡内的钱变现,装进自己的口袋。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