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王晓婷)今年,沈阳市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分期分批在金廊沿线实施街路亮化座椅建设工程,首批406个亮化座椅已经建成。

  首批亮化座椅设置在北陵大街、青年大街及浑河沿线,涉及皇姑区、沈河区、和平区、浑南区四个区域范围内的将军园、振兴园、沈阳天地商场外广场、乐天百货外广场、市府广场、奥林匹克公园文汇广场、浙商银行南侧绿地、市图书馆绿地、五里河公园、科普公园、友谊宾馆、沈阳宾馆等16处重要节点。

  此次亮化座椅建设做到了耗能节约化、光源环保化、环境协调化。首批共设置406个,单个座椅耗电20W至68W,规划设置有扇型、S型、圆型、N型、T型、H型6种类型。部分采用了全彩数码发光管(RGB)。

  座椅结构为钢质热镀锌底座,底座表面深灰色、仿石色喷塑处理。座椅表面采用整体高温离心成型工艺,使用改性半透明白色PE材料,耐老化10年以上(抗紫外线UV8),耐候性在-40℃至70℃,且座椅紧固件全部为不锈钢材质,能够在户外各种恶劣气候条件下使用。

  截至目前,首批亮化座椅安装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通电调试。下一步,全市将结合街路亮化座椅建设使用情况,逐步组织各区在全市公园、广场、街路、绿地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