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平方米的厂区,院内刚进生人,三条大狗便狂吠起来。院内摆放着上百桶工业原料,一些直接暴晒在阳光下,空气里飘荡着一股异味。8月29日,市安监局执法监察支队联合市公安局经保分局突击检查了新民市法哈牛镇法哈牛村一家化工厂,发现该厂存储危化品不符合安全条件,生产车间存在多处安全隐患。

  上百桶化学原料放在院里

  该厂区没有任何名称标识,院内正中央的原料堆放区里,上百桶近一米高的蓝色塑料桶被放置在用彩钢板搭建的框架下,桶上没有任何标识,仅有一个金属牌标注着该区域存放的物品——“甲醇”、“固化剂”、“甲醛”、“树脂”。

  厂区北侧为二层生产车间,车间内存放着3座反应釜,内部电线、开关均为不防爆产品,位于车间东侧的小仓库内还隐藏着60多桶硫酸。

  执法人员调查后发现,该厂生产的产品为脲醛树脂,是一种应用于铸造行业的沙子黏合剂。

  燃煤锅炉房紧挨生产车间

  执法人员介绍,北侧厂房的正面窗户没有安装通风装置。厂房墙下堆放着一些小塑料桶,暴晒在烈日之下。这样的储存方式十分危险,如果里面是双氧水,剧烈震动或者暴晒都可能造成爆炸。厂房西侧建有一座燃煤锅炉房,高耸的烟囱就立在厂房后面,按要求明火应该距离危化品及易燃易爆作业场所25米以上。

  工厂负责人始终没有出现

  昨日,化工厂的负责人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提供营业执照以及相关的许可证书。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查封。执法人员介绍,该厂存储、使用危化品并没有达到相应的安全条件。如果该厂能提供合法手续,那么需要进行整改;如果为非法生产,那么工厂将被取缔。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刘 莹

  摄影记者聂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