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国男足继续在沈阳奥体中心外场集训,曾多次担任队长的沈阳籍球员郑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能够在家乡比赛意义非凡,希望沈阳能够给国家队带来好运。”

  对比赛充满“饥饿感”

  作为一名36岁的老将,郑智入选本期国足集训受到了外界的关注。对于即将开始的12强赛,郑智充满期待:“不光是我,整个球队都非常期待,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比赛,等于我们距离目标更近了一步。”

  能在自己的家乡比赛,郑智认为意义非凡,“感觉很特别,而且沈阳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国家队上次冲进世界杯就是在这里,希望沈阳能够给国家队带来好运,也希望我们能够以好的成绩开始这次世预赛的征程。”

  12支球队都有机会

  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郑智都曾多次与韩国球队交手,“这次和以往不一样,包括我个人和球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过类似于12强赛的比赛,我觉得从心态上来讲应该更平稳,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

  在外界看来,国足是12支队伍中实力最弱的,但郑智认为能打到12强赛,说明每支球队都有机会出线,“我们这支球队有一股冲劲儿,目前心劲儿和团结程度非常好,所以我认为到了12强,任何球队都有机会出线。”此外,作为一名老队员,郑智给年轻球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由于这次12强赛不同于以往的赛会制,所以比赛中要保护好自己,“不管精神方面还是身体方面,都要做好集训和比赛的准备。”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