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辽宁省政府办公厅下发《辽宁省“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17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万亿元,网上零售额超800亿元,将创建10个电子商务示范基地、50个电子商务示范流通企业,重点培育20个行业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20个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平台、30个特色专业电子商务垂直平台。我省将支持利用闲置房间、地下空间等打造电子商务综合便民服务店,将零散的社区服务资源进行线上线下整合,统筹建设和改造餐饮、住宿、家政、洗染、美容美发、维修、物流、金融、文化、娱乐、休闲等生活服务网点。

  此外,我省将大力发展体验消费,增强实体店体验式、全程式服务能力。探索建立适合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物流快递管理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各地区快递运营车辆规范通行、末端配送、电子商务快递从业人员基本技能培训等难题,补齐电子商务物流发展短板。促进电子商务进社区,发展以生活服务业为核心的电子商务服务,整合社区现有的便民服务设施资源,开展物流分拨、快件自取、电子缴费等服务。鼓励各地区采取先买后租、先建后租等多种有力措施,引导降低实体店铺租金,保障社区菜市场、社区食堂等惠民便民服务设施低成本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