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小李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勉强保住的左脚变成了拱形,好似“三寸金莲”,无法行走。医生大胆采用了“骨外固定支架”技术,成功将女孩的脚拉伸、拉直5厘米。

  小李今年27岁,3月16日早,在上班途中,一辆大客车的车轮从其左脚碾轧过去。同事急忙叫了120,将小李送进医院。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足踝外科主任莫忆南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以往遇到这种病例,伤脚几乎是保不住的。因为考虑到女孩年龄还小,医生仅仅为其截掉了损毁严重的脚趾,尽最大努力保住了伤脚的大部分。

  由于外伤导致的畸形,小李的左脚变成了“高弓足”,中间弓起,很像旧社会女子的“三寸金莲”。8月初,莫忆南用“数字六轴空间骨外固定支架”为小李的左脚进行了矫正术。

  “我们将6根支架固定在脚内外需要调整的位置上,测量出相关的数据,输入电脑,得出需要精准调整的数据。医生每天只需按照数据对支架进行微调,就可逐渐达到复位的目的。”经过这种方法的治疗,40天左右,小李的左脚就会被拉伸、拉直5厘米左右,脚部的基本功能会逐渐恢复。

  莫忆南介绍,这是东北首次采用“数字六轴空间骨外固定支架”治疗高弓内翻畸形的病例。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禹哲

  文并摄

  24小时热点新闻:

  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接受组织调查 曾力挺赵本山 女市长通吃男下属和男上司

  沈阳中石油92号汽油涨价 辽宁东戴河被指要高价宰客 沈阳采暖费明补10月发放

  辽宁明年有望设“痛经假” 沈阳计划建40处公交港湾站 沈阳医保卡可预约挂号

  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受贿1900万 医院院长受贿上亿元坐拥百套住房

  沈阳名流印象被疑偷工减料 大连一水库惊现“龙卷风” 王致和豆腐乳现死蛆

  黑老大搬家百余小弟到场被警察一锅端 辽B大货国道上逆行撞俩车后撞塌小平房

  沈阳现“最牛阳台” 东北一直升机坠江起火 柳岩穿紧身背心害羞遮胸 

  宋喆现身遇记者大喊报警 马蓉住所遭记者蹲守 马蓉反咬王宝强包小三

  郭艾伦回国躲采访跑死胡同 盘点大学最委屈的20个专业 辽宁这些水果闻名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