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南区名流印象小区5期7号楼业主李女士,在装修新房时发现一个问题,自家地热管线比8号楼同样的房子少一组!如果增加一组,需要花费1万多元。

  李女士认为,地热管线的施工单位有偷工减料的嫌疑。物业公司回复:“开发单位在设计的时候就是这样的,7号楼与8号楼地热管线的数量不等。”

  为何会出现这种怪现象,是设计问题?还是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了偷工减料的行为?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装修公司:4组地热管线无法保证室内温度

  李女士最近在浑南区名流印象小区5期购买了一套137平方米的房子。上个月准备装修,可是装修公司工作人员看到李女士家的地热管线只有4组时告诉她:“这么大的面积,只有4组地热管线是不够的,到了采暖期不能保证18℃。”

  李女士以为是装修公司故意刁难她,可她一连找了5家装修公司,得到的答复都是一样的:“10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4组地热管线无法保证采暖期18℃。”

  按照装修公司的意见,如果想保证室温,必须增加地热管线的组数,至少要5组。如果增加一组管线,包括安装费、刨地面费、垃圾清运费至少需要1万元。

  7号楼和8号楼的地热管数不一样

  记者在李女士家看到,她家的地热管线确实是4组,整个7号楼的100多户业主家都是这样。但是8号楼所有业主家地热管线却是5组。李女士说:“地热管线不够的业主家,冬天供暖期室温都不热,即使清洗了地热管,还是不行。同样交钱供暖,同样的房子,我们为啥少一组?是不是施工单位存在偷工减料的行为?”

  为此,李女士找到小区所在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方面对李女士的答复是:“这个情况他们知道,相关管理员也去查看过,房子交房时是符合标准的,这两栋楼的地热管线确实不同,这是因为建筑单位是按照设计图纸来施工的。如果业主认为自家地热管线少,可以自己找人增加。”

  24小时热点新闻:

  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接受组织调查 曾力挺赵本山 女市长通吃男下属和男上司

  沈阳中石油92号汽油涨价 辽宁东戴河被指要高价宰客 沈阳采暖费明补10月发放

  辽宁明年有望设“痛经假” 沈阳计划建40处公交港湾站 沈阳医保卡可预约挂号

  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受贿1900万 医院院长受贿上亿元坐拥百套住房

  沈阳名流印象被疑偷工减料 大连一水库惊现“龙卷风” 王致和豆腐乳现死蛆

  黑老大搬家百余小弟到场被警察一锅端 辽B大货国道上逆行撞俩车后撞塌小平房

  沈阳现“最牛阳台” 东北一直升机坠江起火 柳岩穿紧身背心害羞遮胸 

  宋喆现身遇记者大喊报警 马蓉住所遭记者蹲守 马蓉反咬王宝强包小三

  郭艾伦回国躲采访跑死胡同 盘点大学最委屈的20个专业 辽宁这些水果闻名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