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先生养了1年半的拉布拉多犬“布丁”在8月7日晚丢失,朋友们立即在微信朋友圈里寻找。第二天,这只狗被朋友圈“找到”,但它已摔死在1公里外的居民小区内。刘先生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一陌生男子当晚在其家门口将“布丁”唤走,20分钟后该男子带狗进入1公里外的某小区内。但刘先生找到该男子后,后者坚称那条狗是自己8月6日买的。近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视频:狗被陌生男子领走

  刘先生投诉称,他在大华·水岸福邸一处门市内工作,他的爱犬“布丁”平时就喜欢在门市外的街边溜达。8月7日18时左右,他发现“布丁”不见了。于是,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丢狗的消息并附上照片,朋友纷纷转发。

  刘先生查询监控发现,当日18时20分左右,一名陌生中年男子在他门市附近将狗唤走。事后,一位在附近工作的人称,他亲眼看到陌生男子领走狗的过程,当时还以为那人是刘先生的朋友。

  调查:监控锁定34层楼

  8月8日下午,朋友圈传来消息:距刘先生门市1公里外的东远国际花园有一只坠楼摔死的狗,和刘先生丢的狗很像,但已经被埋了。刘先生赶到现场将狗挖出辨认,尽管摔得惨不忍睹,但他仍确定这就是“布丁”。

  据物业人员称,这只狗是8月8日8时20分左右摔死的,当时还围了很多居民,唯独不见狗主人,所以物业一直没清理。直到当日中午狗主人还没出现,他们才把狗埋了。

  刘先生立即报警。附近监控显示:领走他狗的那名中年男子带着狗出现在电梯里,还按了34层,这时狗脖子上多了一条绳。刘先生和民警来到楼房顶部,见34层一户居民的窗外天台上有狗盆和饼,但这户人家没有人。

  质问:对方否认“顺手牵狗”

  8月14日,刘先生再次来到这户人家,终于找到视频里的男子。刘先生询问男子是不是捡到一条狗,男子却表示自己8月6日从上园狗市买了条拉布拉多犬,那只狗后来“跳楼”了。刘先生追问他为啥出现在大华·水岸福邸门口,男子称,他朋友在那个小区。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辽宁智库律师事务所毛晓涛律师。毛律师说,刘先生如果想证明这名男子侵占了自己的狗,可以根据证人证言和视频,要求男子赔偿损失。出现在视频中的男子,不管在哪里买的狗,必须出具自己买狗时的证人、证据,也可同样提供8月6日买狗当天和狗在一起的视频录像,否则就很难证明这狗是自己买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