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沈阳市中医药学校招生办杨老师通过微信通知考生家长:“孩子成绩符合录取条件,请持户口本等相关手续和学费在8月18日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8月11日,该校招生办又通过特快专递将录取通知书寄给家长。

  开原市第四中学初三女生小方和父母正高兴呢,8月12日,方先生突然接到该校招生办老师的电话:“对不起,你的孩子没有考上我们的‘3+2高职’。”

  手捧着录取通知书却上不了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8月15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高兴:孩子考上了“3+2高职”

  “3+2高职”属于初中起点的大专(高职):中专读3年,大专读2年。在学校先读3年中专,毕业颁发中专毕业证书,然后再接着读2年大专(高职),毕业后颁发大专毕业证书。开原市第四中学初三女孩小方说:“我非常喜欢这种上学方式,专业好、就业前景好,而且前3年中专还免学费。”因此,她报考时在第一志愿填写了沈阳市中医药学校“3+2高职”的护理专业。

  8月10日,方先生收到沈阳市中医药学校招生办杨老师的微信通知:“方××同学成绩符合沈阳市中医药学校3+2高职02护理专业,请持相关手续和学费在8月18日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记者在这个微信里还看到:“现确认是否肯定来我校就读,如放弃我们将退档。”

  方先生说:“我特别高兴,当时就表示同意。8月11日,我又接到了学校寄过来的录取通知书。”

  惊吓:分数不够不能被录取了

  8月12日,方先生再次接到学校招生办杨老师的电话:“你家孩子录取不上‘3+2高职’了,因为省招办不同意我们学校的录取方式。按照新的录取方式,你家孩子的分数不够。”

  随后,方先生与该校招生办王主任进行了沟通。方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在电话中没说明白,8月14日我到沈阳市中医药学校与招生办王主任面谈。”

  据方先生介绍:“我与招生办王主任的沟通很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