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的世界青少年足球峰会上,“哥德杯”秘书长、该项赛事创始人丹尼斯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幕式马上就要上演了,世界各地喜欢足球的孩子将会聚沈阳,我怀着非常兴奋的心情再次来到沈阳,这与我在哥德堡出席赛事的心情是一样的激动!”

  哥德杯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这次走出哥德堡落户沈阳,该项赛事的创始人丹尼斯表示:“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沈阳也成功举办过奥足赛,我们有理由相信,沈阳能够让‘哥德杯’首个国际赛区赛事举办得非常成功、非常国际化。这一次,我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一同在沈阳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享受足球的欢乐。我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够在沈阳收获到快乐与友谊,因为‘哥德杯’赛事本身就是一场属于青少年的足球盛会,更是他们施展精湛足球技艺与相互交流情感的舞台。”

  而对于哥德杯(中国)赛事的集中场地、拥有40块连片足球场的沈阳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丹尼斯非常地惊讶,他说:“我走遍了世界很多国家的很多城市,沈阳的40块连片足球场地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