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览车起火的事故现场。新华社发台湾游览车起火的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事故中,还有一司机和一导游罹难;国台办启动应急处理机制

  据新华社电一大陆旅行团乘坐的游览车19日中午在台湾桃园发生严重车祸和火灾,造成26人罹难,其中包括24名大陆游客。台湾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观光局证实,罹难的24名大陆游客来自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游客团,另外2人为司机和导游。接待旅行社为钜龙旅行社。

  车先冒烟,继而擦撞外侧护栏

  事故发生于当日约13时,该游览车在行驶到台湾高速公路2号桃园机场联络道西向约3公里处时,撞上护栏起火,导致车上人员未能及时逃脱,全部遇难。

  事发后,桃园消防局出动13辆各式车辆、30名消防人员抢救。台湾有关方面已成立灾害应变中心。

  据台媒报道,参加现场救援的台公路警察说,从监视画面看,游览车先冒烟,继而擦撞外侧护栏。车头火势很大,警消人员都无法靠近。控制火势后清理现场时发现,大部分游客在车内第5排座椅后遇难,尤其是后车门处。桃园市政府警察局表示,26具遗体已送往中坜殡仪馆。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表示,死者包括16女8男,含3名儿童。海旅会下一步将对伤亡情况进一步确认,安排遇难者家属赴台,处理善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