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9时30分,辽宁省实验中学在会议室举行了“辽宁省实验中学智慧校园一卡通项目”合作签约大会,来自学校、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联和沈阳中经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签约大会。

  辽宁省实验中学智慧校园一卡通项目建设采用全新合作模式——业务全覆盖、多方合作,采用“学校组织、银行-银联-通讯运营商三方联合投资、专业公司承建”的模式进行建设。实现智慧校园建设从顶层设计到应用、从发放电子学生证到刷卡消费、校园应用到校外应用,与沈阳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从现金缴费、消费到银行圈存、从充值到转账、从线上到线下的全业务覆盖。银联可以集自身的强大资源制定支付结算标准,银行通过科技金融服务解决师生的充值转账支付等问题,移动公司保障基础链路,网络和通信问题。当然这也需要一家有整合资源能力的第三方公司来协调各方实现业务融合。

  此种五方合作的建设模式在校园信息化建设邻域有国内首创,这样的合作模式将掀起全省基础教育,义务教育阶段的心篇章,在全国有着显著的引领性和示范性。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后将逐步实现智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社会公益活动、学业水平与综合素质评估、学生校内外活动的家长感知、科技金融服务等一系列智慧校园一卡通的应用建设。业务模型与管理模式可持续、软硬件技术达到国内一流领先水平。五方合作共赢的局面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