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仓一荣)今天是周一,提醒沈阳的市民朋友们,这周上班外出,最好在包里常备一把雨伞。因为目前从各级气象部门的预判看来,本周内沈阳和辽宁雷雨频繁,两轮降雨“无缝对接”,晴天“余额不足”。

  沈阳和辽宁的第一轮降雨就将在明天到来:预计从明天白天一直到后天白天,沈阳小雨。

  目前预判,此轮降雨雨势最强的时候将出现在明天,沈阳也可能出现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第二轮降雨将出现在17日前后,预计沈阳、抚顺、本溪、丹东、阜新、铁岭地区有阵雨。

  总体来看这两轮降水,14日前后这轮雨量较大;从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的未来7日降水量预报图来看,从今天到17日本周五的白天,辽宁始终有局部地区在降雨范围内,两轮降水“无缝对接”。

  时值6月,这正是每年冷涡控制辽宁天气的时候,也是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

  本报提醒市民,这段时间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雷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