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沈城500辆新能源环保公交车陆续开启空调设备,选择乘坐空调公交车出行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从5月中旬至今,公司空调公交车运营的线路客流量增幅5%,日均客流量达16万人次。进入七、八月份,预计沈城将再次迎来“烧烤模式”,届时乘坐空调公交车出行的市民也会越来越多。

  虽然大多数乘客纷纷为空调车点赞,但也有一些老年乘客表示车内偏凉,一些乘客在乘车时会打开身边的车窗,希望车外的“暖风”吹向自己。相关人士提醒乘客,与空调客车相似,空调公交的车座上方也有控制空调的开关设备。如果乘客乘车过程中感觉冷,可以调小或关闭空调,也可以调整空调送风口的方向。尽量不要开启身边的车窗,以免影响空调运转效果。

  空调公交车还设置了“一键换新”功能,在不开空调、关闭车窗的情况下,司机按下“一键换新”按键,车内外空气即可流通循环。也就是说,如果开启空调后车厢内有异味出现,启动“一键换新”功能,车内外空气流通循环,车内异味就会去除,所以乘客不必担心空调公交车内有难闻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