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公布6起法院干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最高法昨(21)日公布了各地法院会同当地纪委查处的六起法院干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督促全国法院干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最高法强调,各级人民法院及全体干警要以上述案例为戒,毫不松懈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于不收手、不制止和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顶风违纪行为,要从严惩处;对于屡次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单位,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追究单位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的责任。

  这六起案件是:

  ●陕西省蓝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刚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及违规使用超标公车案 2014年初,胡刚违规动用公款6万余元用于接待送礼以及为自己购买手机,事后还采取找人开具虚假发票等方法将上述费用交财务报销。同年3月,胡刚违规安排来院指导工作的法院人员就餐,用公款支付餐费1460元并安排免费游览。同年7月上旬,胡刚违规安排西安市某法院行政庭庭长石某等7人游玩并用公款支付餐费及温泉洗浴费共计2600元。同年10月,胡刚违规使用本院2.4排量的超标公务车长达一个月,后被他人拍照举报。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胡刚指使有关人员隐瞒真相,妨碍调查。案发后,胡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党组书记、院长职务。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巍违规配备公车、公款吃喝案 2014年6月,马巍在该院已为其配备了一辆公务用车的情况下,又通过区里有关部门为自己调配了一辆超标公务用车。同年11月和2015年2月,马巍先后两次带领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本院机关食堂用公款宴请来院检查工作的人员,参加宴请活动的人数分别为40余人和30余人,共花费公款12325.95元。案发后,马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东省韶关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海力参与高消费活动案 2012年5月至2015年2月,张海力多次和2名与其职权行使有关联的企业负责人到某高尔夫球场打球,并先后8次接受上述2人支付的打球费用;2013年7月至2015年6月,张海力还多次参加 “韶关市飞翔高尔夫球队”组织的打球活动。案发后,张海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4小时热点新闻:

  辽宁省近期人事任免 石崧任本溪市纪委书记

  沈阳市大东区法院院长违规公款吃喝 受党内警告处分

  东北一农民在政府办公楼喝农药身亡 警方介入

  辽宁男子考研收录取通知又被撤销 工作人员称误发

  沈阳二环路发生惨烈车祸:不少途经司机竟忙拍照

  全国15个新一线城市:辽宁两城市在列

  沈阳一女子怀疑前夫有新欢 下药后再行凶

  女生夜不归宿被父亲脱光衣服用树枝抽打死亡

  图集|沈阳辣妹上演脱衣秀时“反目成仇”大打出手

  图集|宋小宝师妹撩人写真曝光 身材火辣大秀白滑长腿

  图集|中国213个AAAAA级景区 辽宁4个在列

  图集|沈阳一酒店埃及艳后雕像过于暴露遭吐槽

  图集|校长带女教师开房 过程图片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