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沈阳交通警察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向媒体通报了沈阳交管部门将于4月6日9时开通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功能,投放的具体号段为 “辽A!A!@!”、“辽A!B!@!”、“辽A!C!@!”(其中“!”代表0-9的所有数字,“@”代表除“I、O”之外的所有字母),共7.2万个号牌号码,供广大车主自编自选。

  服务平台“国字头”

  提起自编自选车辆号牌,很多市民都会想起在几年前,沈阳曾经实行过一阵车辆号牌网上自选。“以前施行的那次机动车自选号牌,是省交管部门开发出来的。而现在即将实行的机动车号牌自编自选,是全国统一的,是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中的一部分。”市交通警察局车管所证照科田志宏科长介绍。

  据介绍,“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已于今年3月15日正式在沈阳上线运行。据介绍,这是沈阳交管部门落实市公安局的系列改革举措而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其中一项内容,即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功能,将在4月6日9时开通。

  自选号段都有啥?看这!

  据介绍,沈阳交管部门将于4月6日9时开通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功能,投放的具体号段为 “辽A!A!@!”、“辽A!B!@!”、“辽A!C!@!”(其中“!”代表0-9的所有数字,“@”代表除“I、O”之外的所有字母),共72000个号牌号码,供广大车主自编自选。本次开通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功能仅限新购买的小型汽车。“也就是说,机动车号牌自编自选是针对新购买的小型汽车,二手车过户、大型车辆等不在自编自选之列。因此除了新购买的小型汽车之外的其他车辆,还得去各个车管所的服务窗口现场办理。”田志宏表示。

  可能有些准车主会看不明白这些号段是咋回事。咱就给您讲讲:比如上面说的“辽A!A!@!”,“!”代表0-9的所有数字,“@”代表除“I、O”之外的所有字母,按照这个规则,您就可以自编自选出“辽A8A8A8”,或是“辽A8B8C8”等车牌靓号。

  自编自选号码第一步是啥?

  据介绍,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前,需要进行用户注册。具体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市民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Ln.122.gov.cn)查看。

  田志宏表示,此前沈阳曾用过的网上自编自选号牌方法,就没有前期需要用户注册这一项,而目前的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与原来最大的区别就是前期注册。“这种注册实际就是实名制,使那些想尽办法扣住好号、靓号进行倒卖的那些人无机可乘。”

  24小时热点新闻:

  辽宁拟任领导职务人选公示(图/简历)

  郭艾伦领辽宁4人入选男篮集训大名单

  沈阳:新建改扩建道路未用满5年不得再挖

  东北一地KTV有陪酒少女称给500元全脱

  沈阳一对母子当街被刺伤 血迹从街边蔓延到马路当中

  图集|《欢乐喜剧人》总决赛帮帮团闪耀 宋小宝沈腾回归救场

  辽宁省高速公路清明小长假期间免收通行费

  16省份出台高考改革方案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大叔直播吃海鲜引20多万人围观 成新晋“网红”

  图集|23岁大胸姑娘走红网络 狂晒“不合理”身材

  省部级官员近期密集调整 学者型官员受重用

  图集|辽宁3家医院跻身2015中国医院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