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味精厂原址。红梅味精厂原址。

  卫工北街44号,虽然冷不丁抛出这个地址,您或多或少会觉得有些突兀,但要说起从这个大院里诞生的产品,却在每一个老沈阳人心中举足轻重,甚至可以说是沈阳人的骄傲,这里就是沈阳红梅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0月2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为了保留工业符号,沈阳将利用红梅味精厂原址的部分老旧厂房和机器设备,打造红梅文化创意广场,而广场的地下将建成大型公共停车场,用以缓解周边地区的停车难。

   开发两步走:

  部分用地“双11”拍卖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卫工北街44号的红梅味精厂,在斑驳破旧的大门上方,带有厂名的牌匾已是锈迹斑斑,厂区内只有几个保安。在厂区附近的一些门市房上,写着“营销部”字样的牌匾依稀能看出当年的模样。在附近散步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想当年,这里的营销点那可是相当的火。

  记者了解到,红梅味精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其中,厂区内西侧的5.4万平方米将用于商业开发,目前,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已发布了土地出让公告,并定于11月11日在沈阳市土地交易市场公开拍卖,而其余的6万余平方米规划建设休闲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