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公司股东名单上查无此人

  为了查询到这本股权证的状态,小任首先来到了股权证的发行单位——铁龙物流,并且找到了证券部。经过工作人员查询,小任得到了一个消息,他父亲任力的名字并不在股东名单上。“铁龙物流告诉我,父亲的名字不在股东名单上,也就是说,目前,这本股权证的状态不得而知、身份成谜。”小任很无奈,为了进一步查清此事,小任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情况。

  记者看到了小任手里的股权证,是一个“小红本”,首页写着,“股权证,大连铁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九九二年”,打开后第一页注明,持股人姓名任力,认购股份壹千股,发行日期1992年10月29日,发证单位:大连北站。在随后股权转让记录的页码中显示为空白,红利记录的页码中则显示,在1993年7月19日,发股利150元钱,之后就再也没有相关记录。这就证明,小任的父亲1992年购买的1000股原始股,在1993年曾经得到过红利。

  算账

  铁龙物流1000股原始股,现在市值多少?

  昨日晚上8点05分,记者查询到了铁龙物流现在的股价是 9.61元。记者了解到,铁龙公司上市前的原始股为一元钱一股。

  那么小任手里的1000股到底市值多少钱?记者在网上查询到了这样的一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