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王晓婷)近日,市城建局在全市开展道路挖掘施工集中整治行动,全面规范道路挖掘施工行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挖掘施工管理,给市民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此次道路挖掘施工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主要集中整治燃气、供热、供水、地铁等道路挖掘施工现场存在的施工超限、超期、文明施工管理不到位和回填质量不达标等问题。

  10月16日至18日,市城建局组织对全市燃气、供热、供水、地铁等道路挖掘施工现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25个施工现场存在的超限、超期、文明施工管理不到位和回填质量不达标问题要求施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下一步,市城建局将对存在问题的现场进行复查,对复查中整改不到位和拒不整改的将按照《沈阳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被曝光现场

  五爱街、风雨坛街的通信排迁工程,现场挖掘后管沟未及时恢复、个别管沟恢复路面后严重下沉。

  奉天街、沈州路热力排迁工程,现场挖断排水管线未及时恢复,个别点位未恢复直接填埋,奉天街3处未设围挡,管沟裸露,钢板铺设不规范,黑色路面恢复较慢。

  文萃路热力工程,施工现场环境差、清扫不彻底、残土未及时清运、先期未铺设钢板。

  由中铁隧道集团施工的长青街工程,存在不文明施工、造成路面污染的问题。

  由燃气公司施工的热闹路燃气工程超期三天施工。

  由沈阳世创自来水公司施工的北一路自来水排迁工程,堆放施工材料未设置围挡,施工围挡不洁、缺损,泥土污染路面。

  由沈阳市燃气公司施工的北一路燃气排迁工程,现场堆放施工材料未设置围挡、施工围挡不洁,泥土污染路面。

  由沈阳市排水公司施工的北一路排水排迁工程,现场堆放施工材料未设置围挡、管沟回填后多余砂石未清运。

  北一路热力排迁工程,施工围挡不洁,泥土污染路面。

  由沈阳吉隆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施工的昆山中路燃气工程,现场超过挖掘宽度、超过审批时限、残土未及时清运。

  由吉林建设安装有限公司施工的昆山西路燃气工程,超过挖掘宽度、超过审批时限、现场脏乱。

  由沈阳煤气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施工的昆山西路燃气工程,存在超过挖掘宽度、超过审批时限、现场脏乱的问题。

  由沈阳兴鼎有限公司施工的淮河街热网工程,现场违章挖掘。

  由中铁三局施工的西江街工程,超过审批时限、路面恢复质量不合格。

  由沈阳冠兴热力安装工作有限公司的大东路/东边城街(路口)热力工程,现场未按规定标准施工,现场未设置警示标志、导向锥及公示牌,现场材料堆放不整齐,现场铺设钢板不符合规定。

  由洪宇建设集团公司施工的大东路/小什字街(路口)热力工程,现场未按规定标准施工,现场未设置警示标志、导向锥及公示牌,材料堆放不整齐,铺设钢板不符合规定。

  由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北海街(合作街)排迁工程,现场未按规定标准施工、未按标准恢复管沟、管沟下沉未及时修复。

  由中铁四局施工的北海街(莱茵河畔社区)工程,未按标准恢复管沟、管沟下沉未及时修复。

  由沈阳市隆炎热力有限公司施工的黄海路、金湖街热力工程,现场物料堆放混乱、施工作业无围挡。

  由辽宁精通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细河南路电力工程,超过审批时限、未设施工围挡。

  由沈阳兴合热力有限公司施工的大通湖街热网改造工程,未达到全封闭施工、围挡不齐全、围挡不足。

  由中铁十二局有限公司施工的大通湖街工程、由中铁十八局有限公司施工的大通湖街细河路106号工程,均存在沥青路面水泥修复的问题。

  由中铁四局有限公司施工的元江街赤山路交叉口工程,现场人行道、管沟恢复质量不合格、不及时。

  由沈阳市政集团施工的元江街工程,现场人行道、管沟恢复质量不合格、不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