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2016年国家机关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进入第6天。截至昨日17时,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326821人,首超去年同期的31万,平均竞争比为11.7:1。较18日下午同期增加了102949人,第一次单日增长破10万,从近四年单日增长图来看,远远超过去年的8万余人,直逼2014国考的106583人。

  报名进入中期,考生报考的强势劲头凸显,据中公教育统计,目前共有14305个职位有考生通过审核,占总职位数的91%,其中,最热职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一职竞争比已达1430:1,同样热门的“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一职报名人数达到1691人,八小时内增长590人。与之相比,国考“冷热不均”现象也很明显,目前仍有1354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

  在涉辽各职位中,已经有14051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86个职位无人报考,占总报考人数的10.4%。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辽宁省国家税务局、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沈阳铁路公安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9587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68.2%,同比前一天增加3796人。

  据辽宁科信教育统计,目前招录比例最高的职位“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盘锦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科员(主要从事进出口矿产品、危险化学品检验等工作)”一职,招录1人,通过人数为399人,竞争比399:1。

  专家建议考生该出手时就出手了,以给自己预留出补充资料和重新报考的时间。同时多关注一些较冷职位,避免激烈竞争,结合自身条件,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