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辽宁纪检监察网消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9月17日-10月9日),辽宁省纪委公开通报了23起典型问题,涉及25人。其中,通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11起13人,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6人,通报“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问题6起6人。

  从地区分布看,沈阳2人,大连2人,鞍山2人,本溪4人,丹东1人,锦州1人,营口2人,阜新2人,辽阳4人,铁岭3人,朝阳1人,葫芦岛1人,抚顺、盘锦无人被通报。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沈阳市东陵区桃仙街道莫子山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桂荣,2010年7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浑南新城全运村建设项目征地拆迁中,为他人违规办理户口迁入、违规签订补偿协议等提供帮助,收受贿赂110余万元;贪污国家补偿款59万元;行贿8.6万元。王桂荣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沈阳市于洪区沙岭街道办事处主任安海,2011年至2012年,在沙坨子村土地征收补偿工作中管理不力,对有关地块勘测工作情况掌握不全面、数据不清楚,未按照规定标准进行补偿,造成国家损失271.7万元。安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大连庄河市打拉腰村党总支原书记、原主任王仁财,与私营企业主串通,虚构事实,共同侵吞国家征地补偿款9000余万元;挪用集体资金790余万元,同时犯有故意伤害等罪。王仁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