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吗?今年上半年,一位海外华人在沈阳一楼盘一次性购买了70套住房,总价款近亿元。如此大的数量显然不是用于自住,投资意图明显。

  有业内人士认为,沈阳的浑南等区域将再度成为投资热点。为什么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前几年已经离场的投资性需求又悄然返回房地产市场。原因有三个:1。政策利好。首套房首付比例由30%降到25%,房贷利率降到1989年以来最低。2。存款负利率。在负利率时代,居民往往会选择少存钱,将货币资产转向其他渠道,避免货币资产遭受损失。房地产作为最为稳定的大类资产,再次受到青睐。3。金融投资产品收益率下降。中国股市从三个月前的5178点,一路狂跌至当前的3000点左右,引发全球股市震荡。受此影响,长期债券收益率也开始下降,不论国债还是机构债券利率都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产品类型来讲,住宅仍然是首选。目前沈阳商业地产总体过剩,大型高档市场过多,投资此类项目风险较大,但社区商铺还有投资价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了对一些办公楼、写字楼的需求。周边的小型公寓也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浑南作为沈阳未来重点发展区域,这里的房子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新南站的投入运营,加上未来机场还将进一步扩建,浑南的发展前景很广阔,从城市周边各区域发展潜力来讲,浑南最被看好,这里将成为投资热点。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