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眼睛里容不下沙子,可10月9日,大连一家眼科医院的医生却在患者姜女士的右眼里取出两条虫子,患者眼睛持续一个多月的磨蚀感和肿痛感终于找到了病根儿。

  记者昨日从医院了解到,10月9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姜女士在其女儿的陪伴下来到大连何氏眼科医院,当时夜班医生高科用裂隙灯为患者进行仔细检查,把上眼睑翻开后,在裂隙灯下能清晰看见两条活蹦乱跳的虫子,且活动速度很快,据肉眼测量,虫子长2~3厘米,白色的。医生用了两个小时取出了虫子。第二天,在进一步检查后,医生发现还有漏网的虫子,且在右眼结膜一侧位置发现一半透明囊泡,“囊泡后面的一堆白色物质不排除是虫卵的可能性。”大连何氏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徐彦说。“经过初步确认,姜女士眼里的虫属于线虫,一种人畜共患的寄生虫。”医生为其进行了处理。

  眼睛里怎么会钻进虫子呢?据了解,姜女士平日里在开发区一家公司的食堂工作,食堂为了防止鼠患,养了数只猫,也许会制造一些人畜共患的寄生虫卵侵入人眼的条件。医生提醒,接触了狗、猫等动物以后,一定要把手洗干净。同时还需要提醒佩戴隐形眼镜的市民,每天戴或取出隐形眼镜时,一定要洗净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