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6岁男孩被爸爸女友虐待致死》后续报道

  邻居怀疑男孩是被捂死的;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7月27日晚,记者接到旅顺报料,称“一男孩被后妈用剪刀刺穿下巴致死”。随即,记者展开调查,对这一信息进行多方核实。截至昨日,记者证实所谓后妈,其实是男孩小浩琦父亲的准女友,而致死原因警方尚未公布,但小浩琦的下巴是否被剪刀刺穿?昨日,记者从不愿透露姓名的医护人员口中得知,男孩死前确实受到剪刀造成的贯穿伤。那这么严重的伤害,小浩琦没叫喊?没人听到吗?

  嫌疑人离开后邻居曾怀疑孩子是被闷死的

  事发当晚,小浩琦和犯罪嫌疑人曲某所住的小院和大多数时候一样平静。只不过在邻居王大爷的印象中,已经有几天没见到孩子趁曲某不在趴窗了。事发前大约三四天,王大爷还趁曲某不在,从窗户给小浩琦递吃的,一大块馒头、一根火腿肠还有几个洗好剥好了肉的甜杏。“他呼哧呼哧都吃了,饿坏了。 ”王大爷回忆。可随后的几天,再没见到小浩琦出现。直到他的尸体被曲某抱出屋子……

  “她说她把孩子打死了,可我们一点动静没听着。 ”事发后,曲某联系救护车去了医院,临走时屋门没锁。有好奇的邻居纳闷孩子没出声,便进屋查看。站在脏乱成一片的卧室外向里张望,邻居见到小浩琦平时睡觉的床上放着三个大枕头,“不会是用枕头闷死的吧?要不怎么没声? ”有邻居猜测。据目击曲某上救护车的邻居称,当时男孩的尸体竖着扛在曲某身上,像是熟睡,除了面色发黑,没见到孩子哪有血迹。

  贯穿伤不是致命伤案件仍在审理中

  除曲某外,第一个见到小浩琦惨状的,是前来急救的医护人员。据知情者称,曲某放下男孩后,在场的医护人员无不惊叹,就连男性医护人员都在抹眼泪。

  在医院抢救室,医生仍进行了必要的抢救措施,但为时已晚,小浩琦头部感染肿胀,身上已经出现尸斑。“一般成年人死亡后4-6小时会出现尸斑,但小孩子出现的时间相应会缩短,根据个体差异不同,最快的也要一个多小时会出现。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由此可以推断,曲某拨打急救电话的时间,不是小浩琦死亡的第一时间。

  此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小浩琦被送来后他们发现,其下颚有贯穿伤,据了解是被剪刀刺穿所致。但这并非致命伤。“是不是被掐死的? ”事发后,不少市民向记者核实,但这一结论未得到警方证实。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本报特别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