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嫌犯搜出枪支弹药

  通过蹲坑,7月16日8时许,警方敲开张某家的门,对张某实施抓捕。张某当场被警方控制,在其房间内查获大量半成品铅弹,及制作铅弹的模具,但是未发现枪支。

  专案组对张某进行了突审,张某承认曾经从网上购买了气瓶、瞄准镜等部分配件,准备做枪,但后来都扔了。但是侦查员从其住处半成品铅弹及模具看,该人有可能仍在制造枪支。

  专案组通过进一步的工作,得知张某在瓦房店市太阳办事处的一家轴承厂上班,并且是工厂的生产经理,侦查员立即赶赴这家轴承厂,在张某的办公室发现了2支自制长筒高压气枪、1支自制小口径手枪(火药喷发)、1支改装射钉枪、铅弹1300余发、手枪子弹4发。瞄准镜、枪管、枪托、测速仪、火药、倍力气泵、高压瓶组等配件及半成品弹药若干,加工工具若干。

  嫌犯称造枪为“欣赏”

  在大量证据面前,张某终于低下了头,承认自己从网上购买配件在厂内办公室里加工枪支的犯罪事实。张某交代,自己就是酷爱枪支,并通过QQ认识了一些爱枪的朋友,随后才产生购买配件自己组装的想法。自己制作枪支的目的就是为了“欣赏”,自制完一支枪后,心里很有成就感。

  日前,公安部门已经将网上非法贩卖枪支的窝点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