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 地铁授权招生?没这事!

  就此,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特意向沈阳地铁部门求证。近期一些单位以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招收学生,有些还承诺对其分配工作,沈阳地铁相关人士对此表示,自从沈阳地铁开通以来,每年毕业季都会有一些私人机构打着地铁的幌子招生,学费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一些就业心切的学生很容易受骗。

  针对近期市民此类咨询和投诉增多的情况,沈阳地铁部门特制作了一则声明,在其官网首页置顶滚动播出。声明称:“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从未单独或与其他单位联合办学,也未授权任何单位招收、培训学生并负责分配工作。”

  提醒 地铁招聘会向社会公告

  对于那些真心渴望到地铁工作,且对轨道交通、地铁安检等工作兴趣浓厚的年轻人来说,是否有机会成为沈阳地铁部门的一员呢?就此,沈阳地铁相关负责人称,沈阳地铁自2005年11月开工建设至今,曾先后进行过多次公开招聘。每次招聘都会提前在沈阳地铁官方网站或其他正规媒体上发布公告。整个招聘过程都是严格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笔试、面试等多轮选拔,最终确定的。而且,沈阳地铁方面从未收取任何报名费及相关培训费用等。

  另外,沈阳地铁方面也从未与任何大中专院校合作或联合办学,也未委托任何院校代培地铁员工。如果今后,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办学,也一定会通过各种正规渠道向社会进行公告。

  在此,本报提醒那些怀揣去地铁工作梦想的人,一定要关注正规媒体或地铁部门的官方渠道发布的招聘信息,切莫因急于找工作而上当受骗。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