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迟到车主亲自醉驾。代驾迟到车主亲自醉驾。

  7月16日晚上,沈阳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针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当天20时30分左右,在沈河区沈水路天坛一街,一名涉嫌醉酒、无证驾驶的男子被警方抓获。

  有心理阴影,他不敢开车

  7月17日,办案交警介绍,当晚,在沈水路天坛一街,沈河交警大队的交警正在设卡检查,一辆奔驰轿车经过检查点。民警对驾驶人马某进行检查时发现他浑身酒气,便当即扣留机动车并将马某带回大队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马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92.6毫克,属于醉酒驾驶。同时,交警在检查马某的驾驶证信息时发现,他所持的竟然是假证。

  马某向警方交代,他今年45岁,是退伍军人,退伍后将驾驶证转为地方驾驶证。“2000年时,他在高速公路上遭遇车祸,由于车祸十分惨烈,给他的心理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从此后他不敢再驾驶车辆。因此,他的合法驾驶证一直也没有进行按期审验,造成驾驶证作废。”交警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