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晚,内蒙古某农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嫌疑人刘某作案后畏罪潜逃,在两地警方的密切合作下,狡猾的刘某日前在大连金州落网。

  2013年10月8日,内蒙古某村刘家与邻居曹家因院墙位置问题,产生纠纷,刘某见父亲与曹家父子由争吵演变为推搡,感到父亲吃了亏,使用尖刀将曹家父子捅成重伤。事后,刘家担心儿子伤人吃官司,趁夜色举家悄悄搬出内蒙古,隐居在大连金州辖区。

  2015年春节期间,消失了一年多时间的刘某出现在金州某网吧上网,内蒙古警方得到线索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大连金州警方,请求金州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予以协助,但待警方马不停蹄赶到网吧时,嫌疑人已经离开。

  时间转眼过了大半年,今年7月6日,侦查员突然发现嫌疑人刘某再次上网,经过调查,金州警方判断嫌疑人可能躲避在金州站前街道某小区出租屋。为了进一步搞清楚该小区出租屋人员的准确信息,当日下午4点左右,站前派出所派民警化装成社区工作人员以核实暂住信息的名义敲响了房门,一名年轻男子赤着背打开了房门。

  参与抓捕的金州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刘警官,警觉地盯着面前的男子的脸,多年办案,使得他对人面部轮廓判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年男子无论胖瘦怎样变化,都不会改变面部五官的位置,案发时隔将近两年,此人眉宇间的位置和鼻唇大小距离都与嫌疑人照片吻合。直觉告诉他,眼前的这个淡定男子就是嫌疑人刘某。

  警方随后将刘姓男子传唤到派出所询问,起初男子百般抵赖,次日凌晨2点,经10个小时的突审,男子最终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就是2013年10月8日在内蒙古伤人后畏罪潜逃的嫌疑人刘某。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