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沈阳营区16日开营,来自北京、陕西、宁夏、辽宁等六个省区市的20支队伍会聚沈阳体育学院,开始为期一周的训练、比赛、交流。

  据介绍,沈阳营区是全国9个夏令营之一,设置了初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组和小学混合组三个组别。

  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副处长刘铮介绍,夏令营期间,除了进行5人制、8人制和11人制比赛外,还将进行足球竞赛知识、足球裁判讲座,各个赛区还将进行阳光之星的选拔。

  这是自2012年以来,沈阳体育学院连续第四年承办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兴表示,作为专业体育院校,沈体在足球运动科研、教材编写、师资力量培养方面一直有自己的特色。沈体多年来积极承办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就是要将这些办学特色运用到校园足球的发展中,为夯实校园足球的基础做好服务。

  另外,本次校园足球夏令营也拉开了沈阳体育学院暑期服务社会的序幕。暑假期间,沈阳体育学院还将陆续承办全国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全国青年女篮集训测试和辽宁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