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养鸡。占道养鸡。

  “好端端的人行道,行人走不了,竟圈起来变成‘养鸡场’了,这也太埋汰了!”7月13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1反映,铁西区南八西路5甲一楼门市圈占门前空地和一部分人行道,开荒种地,养鸡养鸭。“鸡鸭鹅扑棱地满地飞毛,那味儿才呛人呢,楼上大夏天连窗户都不敢开,这也太不讲究了!”

  坑人

  一楼门市圈地养鸡养鸭

  刘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把人行道变“养鸡场”的是一楼门市店主,大约今年开春时,圈起门市店门前的一片空地及一部分人行道,分割成一片小花园和一个养鸡笼。“刚入夏的时候,老百姓就发现他家开始开荒种地,不久旁边的养鸡笼里就出现了二三十只鸡、鸭、鹅,个头儿都不小,味儿可大了!”刘先生说,“要是在自己家里养,顶多也就是鸡鸭鹅的叫声扰人,他家可好,用枝条围成栅栏,占了很大一片人行道,一走一过不仅道儿变窄了,味儿还呛人。”刘先生表示,这条路边的人行道本就不太宽敞,加上常有私家车占用一部分人行道停车,“他家再圈占一部分养鸡养鸭,特别影响通行。”

  现场

  满地鸡毛飞,恶臭惹人烦

  1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这片圈占了人行道的“养鸡场”,还没等靠近,就闻到一股恶臭味,呛得直想捂鼻子。栅栏旁边满地都是鸡鸭鹅的毛,大风一吹四处飞,附近人行道脏乱不堪。记者看到,这栋楼是一栋有拐角的楼,而门市店恰巧位于凹进去的拐角里,所以将整个拐角的空地都圈占起来,并延伸至人行道,整个被圈占的园地足有20多平方米,圈占人行道的面积大约七八平方米。圈占的地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用来种花草、蔬菜,而另一部分用来养鸡、鸭、鹅,养殖的园子里还特意搭了一个水泥槽喂食喂水。栅栏边上,动物的粪便和脱落的毛到处都是,好端端的人行道变得脏乱不堪,臭味熏人。

  附近居民对此怨声载道,市民赵大爷说:“我家就住不远处的楼上,家里都不敢开窗户,呛人的恶臭味儿楼上都能闻到,尤其是有风的天,臭味儿连鸡毛一块儿往楼上飘,真受不了啊!”而门市店主告诉记者,因为喜欢,这些鸡鸭鹅都是自己养着玩的,但屋里是开旅馆的,不能养。

  回应

  属毁路毁绿,归执法部门管

  人行道变养鸡场,像话吗?记者联系到所属七路街道城管部,工作人员表示,占道圈地的行为属于毁路毁绿,属行政执法七路大队负责。“我们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他们,具体有什么整治行动,得执法部门执行。”工作人员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

  摄影记者 聂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