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虽然昨天入伏,但是在阵阵偏北风的吹拂下,天气反而比上周凉快了一些。本周沈城仍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持续在30℃以上高位运行,酷暑火力全开。今天天空晴朗,在太阳的炙烤下,最高气温可能达到本周的第一个小高峰,在34℃左右,最低气温在21℃左右。

  明后两天依然是晴天,最高气温在32℃左右,最低气温在20℃到21℃左右。本周五沈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1℃左右,最低气温在19℃左右。周六以后天空将再次放晴,气温依然居高不下。总之,该来的总会来,该热的日子逃也逃不掉,真正火辣辣的夏天已经开始了。

  目前来看,以后最高气温在30℃以上的日子还会持续下去。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大家要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休息时间,保证睡眠,老弱病幼人群要格外注意防暑降温。

  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