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考发分时,紧张,期待。昨天下午,沈阳市5.1万余名考生查到了中考成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多位高分考生,探秘他们的成长之路、学习方法以及兴趣爱好。我们关注这些考生,并不是关心分数,而是关心成绩背后的辛苦付出和成长之路。

彭珊珊彭珊珊:一模二模中考一个分 课间给同学讲题 

  姓名:彭珊珊

  中考分数:743分

  学校:沈阳市第七中学

  中考志愿:东北育才学校

  一模考试743分、二模考试743分、中考743分,真有如此惊人般的巧合吗?作为全市唯一一个中考分数超过740分的学生,七中九年十六班彭珊珊告诉你:一切皆有可能。没完呢,不管你信不信,人家初中三年从来没补过课,绝对称得上名副其实的真学霸。

  “大家真给我面子。”昨日中考发分后,记者连线到正在贵阳旅游的珊珊。得知自己的高分,她扑哧一声笑了。“太巧了,三次考试一样的分,我也是醉了。”

  班主任老师谭飞揭秘,其实珊珊的“学霸”体质是后天炼成的。“她初一时并不‘显山露水’,基本稳定在班级前十名,到初三才真正达到学习状态的顶峰,后劲相当足,属于稳步上升型选手。”最让老师连连称赞的是,啥啥都会的她对学校布置的作业从不打折扣,永远紧跟老师步伐,永远课堂效率最高,永远作业完成质量最好。最值得一提的是,不管你信不信,人家平时还趁着课余时间给同学补课讲题。

  说到这儿,让我们来看看学霸的爸妈都是干啥的?记者了解到,珊珊的父母都是来自沈阳理工大学的大学老师。听完这些心里平衡多了,只能感叹家庭的基因还是太强大了。在父母影响下,珊珊从小就很有自己的想法和规划,和父母的相处也十分轻松愉快。“他们很可爱,我们经常因为对某个新闻有不同看法争论不休。但他们在学习上也很支持我,初二时为了让我上下学方便,家里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父母上班远了,但为我争取了每天多睡半小时的时间,非常给力。”

  中考告捷,珊珊选择了梦想的东北育才学校。面对不能逃避的“高中新课程”话题,她依然选择延续自己的独有风格,准备利用假期时间在家自学新高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