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辽宁省有铁岭、辽阳、锦州、丹东、大连、沈阳、葫芦岛、本溪8个城市的党政一把手有所调整,除从各市调整到省委省政府任职的领导之外,在各城市履新的一把手共涉及10位。

  辽宁半数城市上半年迎来新市长

  今年上半年,辽宁省共有7个城市的代市长经选举转为市长,3个城市迎来新任市委书记,涉及城市包括铁岭、辽阳、锦州、丹东、大连、沈阳、葫芦岛、本溪。其中,丹东、葫芦岛、本溪3个城市的书记和市长均是今年调整。

  今年1月,随着辽宁省内各城市人代会的陆续召开,孙轶、裴伟东、刘兴伟、石坚、肖盛峰陆续于1月9日、1月16日、1月17日被选举成为铁岭、辽阳、锦州、丹东、大连市长。今年2月13日,在沈阳市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潘利国当选沈阳市市长。年初的各城市两会季完成了6个城市的市长选举。

  今年6月26日,葫芦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戴炜为市长。至此,今年上半年,我省共有7个城市产生了新任市长。

  新市长中 3人曾担任区县一把手

  在这7位新晋市长中,有3位长期在党政机关任职,有着多次担任乡镇、区县一把手的工作经历。

  刘兴伟历任大连市甘井子区工商局干部、营城子镇镇长助理、财政局副局长、甘井子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甘井子区副区长,长海县书记等职。

  肖盛峰曾任共青团大连市委副书记,大连市金州区政府副区长、区长,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中共大连市金州区委书记,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中共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等职。

  戴炜历任铁岭县腰堡镇团委书记,共青团铁岭县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铁岭县新台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副县级待遇),铁岭市农业局副局长,开原市常务副市长,铁岭市委秘书长,铁岭市常务副市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