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地市党政一把手平均年龄为53岁

  随着“70后”高宏彬担任本溪市委书记,我省党政一把手的平均年龄再次刷新,为53岁。

  在14个城市中,仅有沈阳、阜新、铁岭、葫芦岛4个城市的书记和市长年龄平均值超过55岁。各市书记与市长年龄平均值中,本溪最年轻,市长与书记平均年龄49.5岁。沈阳的书记与市长平均年龄在辽宁省中最为年长,为58.5岁。

  沈阳书记和市长的平均年龄为58.5岁,大连书记与市长的平均年龄为54.5岁,鞍山为53岁,抚顺为51.5岁,本溪为49.5岁,丹东为51.5岁,锦州为51.5岁,营口为52岁,阜新为55岁,辽阳为51.5岁,盘锦为52.5岁,铁岭为57岁,朝阳为51.5岁,葫芦岛为56岁。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经淼

  相关新闻

  原审计厅厅长崔枫林提名本溪市长候选人

  本溪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宣布省委决定:高宏彬同志任中共本溪市委书记,免去其本溪市市长职务;崔枫林同志任中共本溪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市长候选人。

  公开信息显示,崔枫林,男,汉族,1960年10月出生,1979年9月参加工作,198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经济师。曾任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葫芦岛市委常委、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等职务。2010年3月担任中共葫芦岛市委副书记;2013年3月任辽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5年7月任本溪市委副书记、提名市长。